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对人民币的涨跌幅应该保持平常心

    最近几个月由于贸易战摩擦的关系,人民币汇率发生了比较大的波动,自从破了6.7的关口就有点守不住了,最高去到6.97的位置,并不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目前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报价6.9045。专家认为对人民币的涨跌幅应该要保持平常心,不要太过紧张!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最新消息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最新消息

    下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加大,不少人对人民币汇率走势的悲观情绪上升。不过,如果拉长观察的时间和空间,人们就会发现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更多是受市场情绪的影响。因此,我们应看清大局、把握大势、保持定力,以平常心来看待人民币汇率的波动。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近期接连走低,与上半年的连续走高形成了鲜明对比,这也是人们近期对人民币走势感受更强烈的原因之一。今年年初,人民币汇率延续了去年底以来的升势,在2月份一度达到6.29附近,较上年末升值近4%。6月中旬以来,人民币汇率下行速度加快,从年初至今已经下降了5.9%左右。

    虽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看似跌了不少,但仍然是强势货币。4月中下旬以来,全球多数货币对美元明显贬值,与阿根廷货币35%的暴跌,土耳其、巴西货币动辄10%以上的跌幅相比,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贬值幅度并不大。就连欧元和英镑,也在美元这一轮升值中分别下跌了4.9%和4.6%,新兴经济体平均货币指数下降了11%。

    可以看出,最近一轮人民币汇率波动主要由外部环境和市场情绪变化引起。汇率是两种货币的比价,此消彼长。在美元升值的情况下,人民币对美元出现一定幅度的贬值再正常不过。当前,我国汇率形成机制市场化程度较高,双向波动是市场的常态,人民币汇率也不可能只涨不跌,近期人民币汇率下行也是市场机制发挥作用的结果。

    尤其是在全球货币震荡的行情之下,人民币不可能置身事外。近期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受到美元加息、美元指数走强、国际金融市场扰动及贸易摩擦等因素的共同影响。在此情况之下,市场情绪波动较大,在市场力量的推动下,人民币汇率有所贬值。但与2015年下半年那一轮波动相比,近期的波动更多是市场情绪化的表现,不必过度反应。

    其实对于人民币汇率,我们应该保持平常心,不要太过激动,人民币今年破7的机会应该不大,不会对经济造成很大的影响。不过提醒一下喜欢外汇理财的市民,如果手头上有大量美元的话,应该要在适当时候减持,毕竟不知道人民币什么时候会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