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费率降10% 稳就业企业返还50%失业保险费

    2018第五次社保费率调整来了,社保费率降10%,但是对参保人员来说影响大吗?社保调整再调整,这次召开的会议是关于设备费率的降低,以及针对性的促进就业,从而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企业的负担。

    社保再度调整
    社保再度调整

    社保费率的调整,严格征缴需搭配大幅度降低费率,不过根据了解到,社保费率总体降幅接近10%,也稳住就业企业返还50%失业保险费。其实社保再度调整,主要还是对参保人员的影响最大。

    11月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公布了社保降费率的最新政策:原定实施至明年的现有政策——用人单位和职工失业保险缴费比例总和从3%阶段性降至1%,将在明年4月底到期后继续延续实施。

    这是自2015年来,国务院连续三年第五次公布社保降费率的政策。今年4月,人社部副部长游钧透露,前4次降费率政策已累计为企业降低成本3150亿元。

    今年8月,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人社部等五部门联合召开会议,明确了从2019年1月1日起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各项社会保险费。而其中“清欠清缴”的工作部署也备受社会关注。

    对于民营企业的忧虑,国务院多次明确表态,要“抓紧研究适当降低社保费率,确保总体上不增加企业负担”。这一次降费率政策的出台也因社保征收体制的变革而显得更加“急迫”。此次新政,能在多大程度上降低企业负担?降费率是否影响参保人的待遇?我国社会保险目前运行情况如何?一系列问题牵动着社会神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