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麦当劳不提供吸管 新环保举措会影响销量吗?

    重磅!众所周知,我们在麦当劳购买饮料时,会配备吸管,但是在不久的未来,为了环保,这种做法或将停止。根据最新的消息,麦当劳将在北京试点不主动提供吸管,那么,新的环保举措会影响麦当劳的销量吗?

    麦当劳宣布将不提供吸管
    麦当劳宣布将不提供吸管

    众所周知,吸管的主要材料是塑料,而塑料因为不易分解,也被称为“白色污染”,对生态环境的污染可谓是巨大的。近年来,世界各国都在减少或停止使用塑料袋、快餐盒等,转而提倡使用环保袋和易分解的环保饭盒。由此可见,麦当劳宣布试点不提供吸管或许主要考虑到环保的问题吧!

    其实早在今年7月份的时候,同样作为国际餐饮巨头的星巴克,宣布2020年之前,在全球的范围内全面禁止使用塑料吸管,违规使用塑料吸管的门店将会面临一定金额的罚款,对于麦当劳、星巴克这些国际餐饮巨头纷纷停止提供塑料的吸管,或许这是未来餐饮行业的大趋势,新的环保举措或许在短期内会影响销量,但是从长远角度出发,无疑是利大于弊的。在很多人支持这种环保的做法时,也有一部分人表示难以适应,更有人调侃或许未来自己要带不锈钢吸管出门了。

    无论支持也好,吐槽也罢,很显然,塑料吸管虽然能在短时间里满足我们的需求,但是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塑料吸管对于海洋生态以及环境卫生等方面的污染是巨大的。对于消费者而言,支持“禁塑”的行动,更是责任担当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