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大运营商业绩 盈利占最大头的依然是中国移动

    近年来,中国移动的业绩在三大运营商里面,一直都是遥遥领先的。近日,最新的三大运营商业绩正式公布,数据显示,三大运营商平均日赚约4.3亿元,而盈利占最大头的依然是中国移动,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三大运营商最新财报
    三大运营商最新财报

    从财报数据来看,上半年,三大运营商的利润均在增长。目前,盈利占最大头的依然是中国移动,其2018上半年纯利润高达657.42亿元人民币,约为中国联通的11倍,中国电信的5倍。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联通目前纯利润还是最低的,但增长却是最快的。2018年上半年,联通纯利润为34.7亿元,同比增长高达150.6%。

    运营商增收乏力

    不久前,工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国内移动用户移动流量消费达5.14GB/户/月,是去年同期的2.6倍,但是在这背后,流量使用量与收入之间的剪刀差日益扩大的窘境仍然困扰着电信运营商。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139.8%,但收入仅增长3.0%,增幅比去年同期回落4.2个百分点。今年前三季度,中国联通的手机上网总流量增长219%,服务收入增速仅为6.5%%;中国电信的手机上网总流量增长366%,但服务收入增速仅为6%;中国移动的流量使用量增速低于联通及电信,总量仅增加81%。

    造成流量价值下降,一方面是由于“提速降费”的政策,一方面也是流量经营市场竞争激烈导致。在今年三季度,三大运营商都不同程度升级了用户的流量套餐,并且于今年7月份开始取消了流量漫游费。

    虽然根据最新的三大运营商业绩来看,收入和利润都还是双增长的,但是从财报的数据来看,三大运营商未来的业绩也将承受一定的压力,由此可见,语音通话收入的下降,以及提速降费政策的实施,影响还是很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