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热点城市库存上升 库存变局供求逆转

    由于住建部对房价进行了整顿之后,不少开发商开始出售库存,导致最后库存量下降。但是从9月份开始,热点城市库存上升了,开发商却陷入销售困局,或许是因为房价的原因导致供求大增。

    热点城市库存上升供求大增
    热点城市库存上升供求大增

    热点城市迎来新拐点,楼市成交量下降库存反弹,一时之间使得供应量大增,现在开发商开始发愁要怎样才能出售这些库存比较好。不过按照现在的情况,楼市还不是很明显,或许未来将会出现逆转的情况。

    供应大增,是因为开发商对后市的预期突然转为悲观了,在部分知名开发商的示范下出现了羊群效应,抢着出货,甚至不惜大力降价促销;而购房者集体转为谨慎,开始观望,甚至发生退房维权,则导致需求放缓,成交持续下滑。

    9月以来,房地产市场转凉,各个热点城市均出现了新盘降价、二手房业主抛售的现象,房地产的预期开始改变,购房者更多开始观望。僵持之下,市场库存数据出现了明显变化。近日,上海易居研究院报告显示,百城商品住宅库存环比增长,这与国家统计局9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减少出现分歧。

    多位机构人士指出,两份数据出现迥异的原因,除了双方调研样本不同之外,还有部分城市“双合同”、缓签约导致的数据失真。不过,部分热点城市在统计数据上确实出现了库存的明显增加,这主要是因为之前积压的部分房源入市,供应量增加。接下来的时间里,随着楼市成交量萎缩,开发商去化压力大涨,楼盘销售遇到困难,房价或继续下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