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反垄断调查将开启 谷歌和亚马逊等巨头将被调查

    谷歌、亚马逊、脸书等美国科技巨头有麻烦了!由于美国谷歌和亚马逊等科技公司拥有极大的平台优势,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怀疑这些公司阻碍了日本国内科技公司的发展,想要在明年对这些公司进行反垄断调查。目前,谷歌和亚马孙等公司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反垄断调查开启
    反垄断调查开启

    根据有关媒体报道,美国这些科技巨头涉嫌利用掌握大量用户信息,进而取得在日本的顺利发展,此外还利用此优势打击日本国内公司,或者是美国科技巨头以此降低日本合作公司的价格。针对这些报告,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宣布要在明年启动反垄断调查。

    日本宣布要对美国科技公司展开反垄断调查后,美国政府以及相关美国科技公司都未对此作出回应。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三月份时,日本就对美国公司亚马逊展开过调查,亚马逊涉嫌以折价销售商品,从而打击竞争对手。反垄断调查消息曝光后,亚马逊发布声明称将配合日本有关部门的调查。然而,截止到目前,日本有关部门都未发布调查结果。

    其实早在日本宣布要对国际科技公司进行反垄断调查之前,欧盟就对美国科技公司展开了反垄断调查。欧盟此前调查的对象包括美国高通公司、美国亚马逊公司、美国谷歌公司。经过欧盟最终的调查结果显示,美国高通公司以及谷歌公司存在严重的垄断市场行为,其中高通被欧盟罚款12.29亿美元,谷歌被罚款43.4亿欧元,除此之外,欧盟还要求相关公司要立即进行整顿。

    如今日本对国际科技公司进行反垄断调查,外界都认为日本是在仿效欧盟,只是不知道日本最终的调查结果,是否跟欧盟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