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后怎样理财? 银行推出稳健理财产品风险较低

    辛苦了半辈子,终于到退休的年纪了!退休时,有一笔退休金,放在家里,又怕不安全,而且又贬值。因此,退休后也有理财的需要。但是,外行人并不懂这些,所以也不知道退休后怎样理财呢?个人认为,银行稳健理财产品比较合适,你们觉得呢?

    银行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

    如今,理财已经深入人们的生活当中,上至老人,下至小孩,多多少少都有点接触理财,而不会理财的人似乎跟别人都没有共同话题了。对于退休人员来说,是不是就不需要理财了呢?答案是否定的,理财是贯穿我们一生的事情,是一种生活方式。无论你还在读书,或者已经工作,甚至退休,都需要进行理财。

    理财,也要看预算以及时间的。如果已经退休了,而且退休后的积蓄不是很多,那么在这个时期不要选择风险比较大的投资,可以适当的保守一些,这样就可以不断的积累而且还会稳固资产。理财要稳健,究竟退休后怎样理财呢?

    这个时期比较适合做稳健的投资,比如人民币理财、国债等,以及一些分红型的理财产品。此外,还要存储一笔养老金,这笔钱就是用来养老的,是必须要存的。保险是比较稳健和安全的投资工具之一,虽然回报偏低,但作为强制性储蓄,有利于累积养老金和资产保全,是比较好的选择。

    个人认为,互联网理财虽然收益高,但是风险也高。大家可以看看新闻,前阵子p2p平台跑路的例子可多了,一不小心,摊上这样的平台,那么这辈子的努力就白费了!所以,既然退休了,还是找一些稳健的理财产品比较好,而银行理财就比较合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