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泄露银行卡号有风险吗 知道银行卡号能盗钱吗?

    今天,一个朋友跑来跟我说,他的银行卡的几万元余额被盗走了,怀疑是自己的银行卡号泄露了,所以才会中招。那么,大家认为泄露银行卡号有风险吗?是否会被盗钱呢?其实,很多人都遇到银行卡号泄露的情况,今天我们就谈一下会否有风险。

    银行存钱
    银行存钱

    首先就小编的朋友的情况讨论一下,知道银行卡号能盗钱吗?其实,这是多虑了。如果想取银行卡的余额,除了需要银行卡号,还需要知道密码。而且,除了密码,还要手机短信验证的,这并不简单的。所以,小编朋友的情况,应该是被别人知道了密码,所以才会中招。

    那么,如果没有泄露密码,仅仅泄露银行卡号有风险吗?一般来说,是没有风险的。平时我们办理业务,要复印银行卡交上去。或者,有时候领工资,还要将银行卡号发给公司或者发工资给自己的人。如果有风险的话,谁还敢泄露银行卡号呢?

    银行办理业务
    银行办理业务

    当然,如果你的密码也一样泄露了,那么就很容易被别人克隆银行卡,或者绑定银行卡支付。所以,一旦银行卡号泄露,就一定要确保自己的银行卡密码不被别人知道。如果你觉得不安全,就将银行卡的密码设置得更负责更高度安全一些。

    使用银行卡,最重要是安全。如果不安全的话,你里面又存有比较多的金额,一旦被盗走,那么你这些年的付出,就浪费了!个人认为,有太多资金的人,最好不要都放在同一张银行卡里面,最好是分散存放,或者到不同平台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