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浙江女首富周晓光告急 周晓光遭百亿存续债务追截

    曾经,周晓光非常风光,可谓如沐春风。论资产,以前周晓光资产几百亿,是浙江女首富。论事业,那可是创下了一个大集团,是最励志的女企业家。但是,最近有报道称浙江女首富周晓光告急了,可谓令人唏嘘。那么,究竟周晓光遇到什么麻烦呢?

    浙江女首富周晓光照片
    浙江女首富周晓光照片

    为何说浙江女首富周晓光告急呢?我们看看最新消息吧!据Wind数据显示,迄今新光集团仍在存续的债券发行规模还有166亿元,目前剩余的债券融资余额累计超过100亿元。前有30亿债券已经违约,后有百亿存续债务围追堵截,周晓光的资本棋局,变得如履薄冰。

    在9月27日的新光集团债务问题沟通会上,有银行方面人士公开指责新光集团,“现在新光自己都不能透个底,这让我们银行怎么帮啊!”提起女儿周晓光的现状,黄仙兰眼神有些黯淡,“我女儿走路走得太快了,她很想做大的,我早就叫她不要去搞那些东西了,实际上做点小生意混口饭吃就很好了。”

    前面说到的违约,其实是9月份发生的事情。9月25日下午,新光控股集团旗下1笔发行总额20亿元的公司债券未能按时偿付债券到期应付的回售本金及利息;1笔10亿元的短期融资券未能按约足额偿付,已构成实质性违约。无疑,债券违约,对企业生存和发展,对企业形象,都是重大打击。

    若然周晓光有足够资金实力的话,相信不会让债务打击企业的形象。或许,现在真的是在资金周转上出现问题,所以难以解决困境。不过,从商就是这样,永远不可能一帆风顺的,相信浙江女首富周晓光不会被这些困难吓倒的,一定有办法解决这些难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