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银行理财产品排行 银行理财收益率下跌怎么办

    理财一直以来都是很多人在讨论的一个话题,现在理财的方式有很多,最直接的就是买理财产品,其中余额宝和余利宝是最靠谱的理财平台。那么除了余额宝和余利宝银行理财产品靠谱吗?2018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有哪些?银行理财收益率下跌了还有必要买吗?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

    9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10452款,较8月份减少了1455款,环比下降12.22%,同比下降17.62%。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58%,较8月份下降了0.09个百分点,连续七个月下跌。

    10月份,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下行。普益标准监测数据显示,10月20日至26日283家银行共发行了1477款银行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发行银行数增加5家,产品发行量减少2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46%,较上期减少0.01%。

    “目前大部分理财产品都是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国有银行、大中型股份行发行的开放式、净值型产品相对多一点,地方性银行发行的基本都是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产品。”业内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

    业内人士指出,银行理财收益率持续下跌主要还是因为货币政策稳健略偏宽松,资金流动性充裕,市场利率不断走低。未来一段时间货币政策仍会相对宽松,未来1-2年时间内,银行理财收益率会处在下降趋势或是在低位徘徊。

    专业人士认为,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整体下跌,但下跌速度比余额宝等货基的下跌要慢一些。一方面,目前金融市场短暂利率下降得比较快,导致银行配的短久期资产收益率下降较快。另一方面,受制于合规要求,新增资产里面投资非标即传统高收益资产比较审慎。“目前这两个因素都没有大的扭转,在没有创新产品情况下,提升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难度比较大。”他说。

    银行理财产品虽然说现在收益一直都在下跌,但是现在余额宝的收益跌破了2.5%,但是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依然在3.0%以上,所以放在银行理财产品的话还是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