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倒闭理财产品怎么办 哪些理财产品可以拿回钱

    也许大家认为银行不会倒闭的,但其实不是,银行也会经营不善而倒闭的,银行倒闭理财产品怎么办才好,还能不能拿得回来?虽说银行是金融机构,但其实国家是允许银行破产的,所以不要以为银行不会倒闭的可能。

    银行倒闭钱还能拿得回来吗
    银行倒闭钱还能拿得回来吗

    银行倒闭是很正常的,因为经营不善而使得资金周转不过来,最后资不抵债宣布破产,若银行倒闭了,那么在银行购买的理财产品怎么办,能不能拿回钱呢?这需要看理财产品的具体情况来判断的。

    一、如果你买的是存款产品

    如果你在银行买的理财产品仅仅是存款,比如活期存款、定期存款、大额存单、结构性存款等等,那就可以稍微放心了。这些是受存款保险制度保障的,即使银行破产,还能给你赔个50万,大部分人的钱都能够拿回来。

    二、如果你买的是代销理财产品

    银行会代销什么理财产品呢?比如基金(货币基金、股票基金等)、保险理财(万能险、投连险)都有可能。这类代销的理财产品,投资人的本金不在银行,而是放在基金公司或者保险公司的托管账户里。银行倒闭是不影响这些代销理财产品的,银行也挪用不了这些代销理财产品的资金,到时候如果银行倒闭,投资人直接去向基金公司或者保险公司要钱就行。

    三、如果你买的是自营理财产品

    银行如果倒闭,第一步会清算自己的资产,然后给存款储户们还钱,最后才会还理财用户的钱。所以碰到银行倒闭,买了银行自营理财产品的可能会拿不回全部的本金,相当于投资人自己承担了亏损风险。

    平心而论,一家银行没那么容易设立,也没那么容易倒闭,所以大家也不必过于担心。任何投资理财行为都有风险,投资人需要理性对待,不要杞人忧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