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利息怎么算? 蚂蚁花呗利息计算公式公布

    对于喜欢在天猫淘宝买东西的人来说,花呗真的很重要,因为可以帮他们轻松购物。当然,花呗消费之后,那么用户需要还钱的。假如逾期,那么就会产生利息。只不过,很多人不知道花呗利息怎么算,所以自己缴纳的钱是否正确,也是无从得知。

    蚂蚁花呗
    蚂蚁花呗

    很多人都有开通花呗,花呗一开始主要应用于淘宝购物付款,随着线下功能支付的延伸,花呗现在可以应用于各种扫码付款、在线支付了。那么,对于花呗的利息,大家是否了解呢?比如花呗利息怎么算,你又懂不懂呢?其实,这是有计算公式的!

    在揭晓公式之前,我们先看看花呗的利息是多少!如果说借款1000元,目前已经逾期,按照逾期利息0.05%计算,一天需要支付的利息是1000*0.05%=0.5(元)。花呗的分期费率目前是固定的,3期2.5%;6期4.5%;9期6.5%;12期8.8%。

    接下来,我们再看看花呗分期利息计算公式:花呗分期还款每期应还本金=可分期还款本金总额÷分期期数;花呗分期还款每期利息=可分期还款本金总额×分期总费率÷分期期数。现在,你知道花呗利息怎么算了吧?赶紧算算你的花呗要不要交利息吧!

    提醒大家,花呗逾期是有利息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在免息期还款,这样就不需要收取你的利息。或许,很多人认为花呗不上征信,所以就不用还款。无疑,这是非常错误的想法,最终也会害得自己工作和个人信誉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