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币对人民币汇率 2018港币汇率走势预测

    近几个月时间里,人民币兑换美元的汇率屡创新低,在近日甚至失守6.97关口,人民币贬值的压力也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那么,港币对人民币汇率的情况是怎样的?2018年港币汇率的走势又会是如何的?

    港币对人民币汇率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8年10月3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9646元,1欧元对人民币7.9008元,100日元对人民币6.1590元,1港元对人民币0.88771元,1英镑对人民币8.8492元。

    港币对人民币31日最新汇率
    港币对人民币31日最新汇率

    自4月12日迄今,香港金管局已经23次入市维持汇率,累计买进约888.43亿港元。美国与香港息差扩阔、人民币弱势以及土耳其动荡情势的因素促使资金流出港元,上周金管局连续两天在市场承接了总值近168亿港元沽盘,银行体系总结余跌至千亿港元以下,为2008年12月中以来首次。

    香港自1983年实行港元与美元挂钩的联系汇率制度。金管局在2005年5月优化联汇机制,推出双边兑换保证,使港元兑美元在7.75及7.85之间,以联系汇率7.80港元为中心点对称地运作。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在8月16日曾口头表态支持联系汇率制,称香港银行体系有足够的流动性应付资金大规模流动,香港金管局随时准备通过调整总额达1万亿港元的外汇基金票据发行量,以提供额外流动性,应对资金可能出现急剧外流的情况。

    众所周知,近年来,港币兑换美元的汇率连续出现贬值的走势,香港金管局也多次出手买入港元从而进一步稳定港元的汇率,据统计,累计买入的港元已经突破了1000亿,由此可见,港币贬值的压力目前来说依旧还持续存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