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等额本息太坑人 还贷选择等额本金更划算吗

    有了首付,申请房贷也审批通过了,而且还下款了!你以为就开心了吗?告诉你们,如果还贷方式选择不对的话,到时就哭惨了!有人说房贷等额本息太坑人,这就是因为还贷方式选择错误。如此说来,难道等额本金还贷方式更划算吗?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银行房贷
    银行房贷

    既然有人说房贷等额本息太坑人,我们先看看等额本息的特点:每月的还款额相同,从本质上来说是本金所占比例逐月递增,利息所占比例逐月递减,月还款数不变,即在月供“本金与利息”的分配比例中,前半段时期所还的利息比例大、本金比例小,还款期限过半后逐步转为本金比例大、利息比例小。

    等额本息贷款采用的是复合利率计算。在每期还款的结算时刻,剩余本金所产生的利息要和剩余的本金(贷款余额)一起被计息,也就是说未付的利息也要计息,这好像比“利滚利”还要厉害。在国外,它是公认的适合放贷人利益的贷款方式。

    大家一定要搞清楚,如果在传统还款方式下,贷款周期越长,等额本息贷款就要比等额本金贷款产生越多的利息。所以,如果借款人无法调整(或选择)还款方式的话,贷款周期越长的借款人,越应该选择等额本金贷款。现在,你都懂了吗?

    利息看似很少,但是累积二十三年,那么就是一笔巨额资金了!之所以有人说房贷等额本息太坑人,就是因为不懂得结合自身情况去选择还贷方式,结果无形中损失了一笔钱。因此,申请房贷,选择还贷方式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