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强险赔偿范围 交强险自己全责怎么赔?

    交强险作为汽车保险的一种,同时也是国家强制要求购买的险种,汽车没买交强险将不能上路行驶,所以,交强险对我们来说还是很重要的。那么,交强险的赔偿范围是怎样的?交强险自己全责怎么赔?

    一、交强险的责任限额范围

    投了保的机动车如果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被保险人)人身伤亡、财产损失,保险公司将在限额内予以赔偿。交强险的责任限额可以分为死亡伤残赔偿限额、医疗费用赔偿限额、财产损失赔偿限额以及被保险人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无责任的赔偿限额。

    交强险的责任限额范围
    交强险的责任限额范围

    (一)死亡伤残赔偿限额

    死亡伤残赔偿限额是被保险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人对每次保险事故所有受害人的死亡伤残费用所承担的最高赔偿金额。死亡伤残费用包括丧葬费、死亡补偿费、受害人亲属办理丧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费用、残疾赔偿金、残疾辅助器具费、护理费、康复费、交通费、被抚养人生活费、住宿费、误工费,被保险人依照法院判决或者调解承担的精神损害抚慰金。

    (二)医疗费用赔偿限额

    医疗费用赔偿限额是被保险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人对每次保险事故所有受害人的医疗费用所承担的最高赔偿金额。医疗费用包括医药费、诊疗费、住院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必要的、合理的后续治疗费、整容费、营养费。

    (三)财产损失赔偿限额

    赔偿损失赔偿限额是被保险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人对每次保险事故所有受害人的财产损失承担的最高赔偿金额。

    二、交强险的责任赔偿限额

    关于交强险的责任限额,可以参照以下标准确定。(一)机动车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责任的赔偿限额:(1)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10000元人民币;(2)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0000元人民币;(3)财产损失赔偿限额:2000元人民币。

    (二)机动车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无责任的赔偿限额:(1)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1000元人民币;(2)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000元人民币;(3)财产损失赔偿限额:100元人民币。

    交强险自己全责怎么赔?

    关于交强险自己全责怎么赔的问题,凡是对第三方(除本车、本车上的人)造成损失的,只要你有责任,不管责任大小,都是交强险赔偿范围。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身伤亡、财产损失的,由保险公司在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超过交强险赔偿的损失,由第三者责任险进行赔偿,对于标的车及标的车上人,标的车驾驶员的赔偿由车损险,车上人员和驾驶员座位险进行赔偿。

    以上这些就是小编对于交强险赔偿范围,以及交强险自己全责怎么赔的相关知识做了梳理,希望能帮到大家。由此可见,交强险在被保险人有责任事故时,最高可赔122000元,而无责任事故赔偿的限额为12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