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子要注意什么 事先签协议明确贷款失败退房的责任

    买房,不是够了首付,就不用管其他事情了,而是要准备很多事情的。提醒大家,一定要留意一些买房注意事项,这样才能避免自己陷入“陷阱”。那么,买房有哪些陷阱呢?换句话来说,避开哪些注意事项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买房贷款
    买房贷款

    买房子,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买房子是一件大事。从选择到确定购买,每一步都要小心谨慎。想要防止买房过程中被受骗,你必须事先了解买房常识,比如房价、分摊面积以及房产商的实力等等。其实,最重要的,就是要签订协议确认一下,万一贷款失败要退房,责任由谁承担?

    买房,很多人会选择申请房贷。但是,并非每一个人都能顺利通过贷款!平时看新闻,总会看到某市民在与房地产商签好了购房合同之后,却出现了贷款批不下来的情况,如果这种情况出现,房子就肯定买不了了。这个时候就要牵涉到购房者退房的问题。因此,大家在签购房合同时,一定要在补充协议中提前约定好如果出现此现象的解决办法。

    一般出现退房的情况,分为开发商的原因和买房者的原因两种。因此,大家在补充协议中,应当作出约定,比如退房是由于开发商原因的话,开发商需要承担什么责任,什么期限内把房款退还;而如果是买房者的原因,买房者应该有什么补偿之类的。这样对交易双方都是负责任的。

    现在,大家知道买房子要注意什么了吧?凡事想长远一些,想到一些可能发生的事情,然后跟对方签订协议,一旦遇到这样的情况,那么双方都有合同作证,就不会出现抵赖的情况了。提醒大家,如果买房的话,最好还是找内行的人一起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