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欠网贷多少才会立案 网贷不到1万不立案是真的吗

    现在有很多人选择网贷,而不选择向亲朋好友,是因为不想欠下人情债。随时都可以申请网贷,放款速度快,十分方便!因此,受到很多人青睐。然而,欠债还钱这是不用说的,有人欠下了网贷,不知道会不会立案,那么,你知道欠网贷多少才会立案吗?

    网贷逾期后果严重
    网贷逾期后果严重

    现在有很多年轻人已经习惯了花钱大手大脚,没钱花了,向家人开口要钱,又不好意思,怎么办?因此,就选择了申请网贷。网贷的出现解决了许多人的燃眉之急,有些人最终没有钱还,欠了不少钱,想问一下欠网贷多少才会立案?有人说网贷不到1万不立案是真的吗?下面来看看。

    每家公司不一样、一小部分在3000以上逾期不还就进行起诉。不过这个逾期时间基本都至少小半年一直拖欠不还且追缴无果的情况下。借贷之后长时间逾期或者说故意不还,额度超过2000之后,就已经可以构成诈骗犯罪。

    这属于民事纠纷,满足民事诉讼立案条件的,人民法院需要立案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108条之规定,起诉的实质要件是:1、原告是本案有直接利害关系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2、有明确的被告;3、有具体的诉讼请求和事实、理由;4、属于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诉讼范围和受诉人民法院管辖。

    借贷之后长时间逾期或者说故意不还,额度超过2000之后,就已经可以构成诈骗犯罪,有被网贷平台告上法庭的危险。可见,网贷不还是可以立案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按时还债,以免招致严重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