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前三季度居民消费榜 上海成全国最能挣钱和花钱的城市

    近日,备受关注的我国前三季度居民消费榜正式出炉,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上海前三季度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均为全国最高。同时,全国有8个省份的人均消费支出超过了全国的水平。

    居民消费榜最新数据
    居民消费榜最新数据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31省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数据显示,上海、北京、天津前三季度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排名前三。其中,上海前三季度居民人均消费支出31909元,位居榜首。上海也是前三季度全国仅有的居民人均消费支出突破3万元大关的地区,花钱能力照样“杠杠的”。

    居民消费支出,是指居民用于满足家庭日常生活消费需要的全部支出,既包括现金消费支出,也包括实物消费支出。消费支出包括食品烟酒、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通信、教育文化娱乐、医疗保健以及其他用品及服务八大类。

    8省份人均消费支出超全国水平

    除了上海人外,还有哪些省份的人消费能力突出?从全国范围来看,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4281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8.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3%。

    与全国水平相比,上海、北京、天津、浙江、广东、江苏、福建、辽宁这8个地区的前三季度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超过了全国平均线。其中,北京、天津、浙江属于居民人均消费支出“2万元俱乐部”的成员。

    前三季度居民消费榜的正式出炉,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对此,相关专家表示,目前,我国还要进一步完善收入分配的制度,并且拓宽居民收入的渠道,从而更好的化解居民消费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