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第二次跌停 贵州茅台市值半日蒸发千亿

    这几天白酒股连续暴跌,使得贵州茅台也深受牵连,白酒板块市值蒸发千亿。茅台三季度报告显示,贵州茅台在营收和利润方面创最近4年最差的成绩,使得茅台第二次跌停,在半日内市值蒸发千亿。

    茅台市值蒸发千亿
    茅台市值蒸发千亿

    茅台第三季报出炉完全跌破大家的眼球,股价一字跌停,而白酒板块市值也跟着损失千亿。其实贵州茅台的三季度业绩这所以这么差,这或许和茅台内部人员的跟换,以及其他方面所影响。

    昨晚公布的三季报显示,贵州茅台2018年前三季营同比增长23.56%,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3.77%,对于一家市值在7000亿元左右的超级大盘公司而言,这样的公司增速似乎还不错。

    不过仔细观察第三季度的营收和利润数据可以发现,公司2018年第三季度单季的营收和利润同比几乎没有什么增长,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97.18亿元,同比仅微增3.81%,归母净利润89.69亿元,同比仅微增2.71%。

    茅台股价今天早间罕见跌停,这次跌停使得茅台自身市值缩水近800亿元,也连带白酒板块市值缩水1300亿元。在茅台股价跌停的带动下,另外两家市值超过千亿的白酒公司五粮液和洋河股份也跌停。其中五粮液的市值早盘已跌破2000亿元。

    初略统计,申万白酒行业18家上市公司[注:18家上市公司对应19只股票,其中贡井贡酒对应古井贡酒和古井贡B两只股票]中,半数公司股票出现跌停,早间合计市值损失高达13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茅台外,其他白酒行业上市公司今年前三季度营收和利润增速并不低,如舍得酒业、老白干酒的利润增速均超过100%,五粮液的利润增速仍接近四成。但这些仍未能打消市场对整个白酒板块的疑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