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珠澳大桥通车 李嘉诚曾反对港珠澳大桥背上骂名

    一个星期前,中国伟大工程港珠澳大桥通车了,可谓引起国内外极大关注。不得不承认,港珠澳大桥的落成,对经济发展有很大的推动作用。但是,有消息称李嘉诚曾反对港珠澳大桥的建设,究竟为什么呢?整件事又是怎样的呢?

    港珠澳大桥部分景观
    港珠澳大桥部分景观

    最近特别有历史意义的港珠澳大桥建成了,又是社会前进的一大步,不知道其中又有多少人哀叹。最愤恨的应该就是李嘉诚了,因为这一座桥的完成就可能导致他损失巨大。港珠澳大桥的建成与通车,对整个中国都是有很大的好处的,也能促进经济发展,为何有报道称李嘉诚回到愤恨呢?其实,这都是与利益有关。

    这座桥刚开始是由同为富商的胡应湘提出来建造的,但是很快这个消息流传到了李嘉诚的耳朵里,他就不乐意了,因为会影响和黄的港口贸易,那么李嘉诚的收益会折损很多。只不过,个人利益怎么可以跟国家利益相提并论呢?

    有网友评论称,李嘉诚与很多港澳企业家不同,由于怕影响了自家生意,他是极力反对修建港珠澳大桥的。这实际上符合李家“以自家利益为重,以国家利益为轻,资本无国只有家”的理念的。作为潮州人的李嘉诚是一个成功的商人,但和陈嘉庚、霍英东、邵逸夫、何鸿燊等人相比,在家国情怀上差的不是几条街的问题了。

    作为商人,任何事的出发点,都是为了利益,这是无可厚非的!但是,赚钱之余,还要想到社会责任,还要想到国家利益。现在港珠澳大桥通车,由此带来的积极意义是非常巨大的,符合国家和社会的利益,中国境内的商人应该支持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