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今年会不会破7?

    最近一段时间人民币受到了贸易战的影响一直处于贬值的阶段,从跌破6.8关口开始人民币汇率就小幅贬值,今天开盘直逼6.94关口。根据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最新消息来看,现在人民币已经跌破6.95关口了,有网友提问称人民币今年会不会破7?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最新消息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最新消息

    10月2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9409元,较上个交易日下调52个基点,已连续3日下调,且为近两年来首次跌破6.94。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志龙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人民币汇率持续下跌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美元指数依然处于强势阶段,特别是美国经济各项数据依然比较强劲,美联储加息节奏比较稳定,这使得美元仍处于较强势的周期中;二是中美货币政策重新出现分化,中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利差收缩到0.4个百分点,这是人民币汇率贬值的国内基本面因素。

    就人民币汇率近期走势如何,王青表示,短期内如果美元指数保持强势,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或将继续顺势小幅下调。考虑到美元继续大幅冲高的可能性较小,短期内汇率“破7”的概率不大。

    王有鑫表示,目前既有支撑汇率稳定的因素,也有对汇率不利的因素,汇率波动将显著高于之前。不过,即使未来再次出现汇率短期的下滑,或出现跨境资本流动的异常波动,央行也有丰富的经验和充足的工具应对极端情况。因此,需对中国经济和人民币汇率持有充分的信心。

    虽然人民币现在处于贬值的状态,但是相信贸易战过去之后人民币汇率就会回到以前的价位,所以喜欢外汇理财的市民也不要大量入手美元,如果手头上有过多美元的话,应该考虑在适当的时候减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