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贵州茅台开盘跌停 受三季报业绩不及预期影响

    “股王”贵州茅台,股价很多投资者都在观察这只“牛股”,现在贵州茅台股价表现情况怎么样?根据最新消息称,今早贵州茅台开盘跌停,股价创一年新低,跌停板封单高达2万手。到底是什么原因致贵州茅台开盘跌停?

    贵州茅台股价跌停
    贵州茅台股价跌停

    最近,白酒板块受到重挫,白酒股受到集体杀跌。“股王”贵州茅台开盘就跌停,出现这种情况只因受到贵州茅台三季度财报影响,根据茅台三季度财报显示,业绩并没有出现太大的增长,出现跌停或这是最大的原因之一。

    新闻详情:贵州茅台昨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前三季度同比增长23.77%,第三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仅为2.71%。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贵州茅台实现营业收入522.42亿元,同比增长23.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7.34亿元,同比增长23.77%。

    然而,第三季度,贵州茅台的业绩回落到仅有个位数增长,营收仅增长3.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速也仅有2.71%。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去年前三季度以及去年第三季度,贵州茅台的营收增速分别可以达到59.40%和115.88%。而今年中报,公司的营业收入尚保持四成的增速。

    根据贵州茅台曾发布过公司年度销售计划,2018年,公司茅台酒销售计划为2.8万吨以上。也就是说,在接下来的四季度白酒消费旺季,贵州茅台有可能会大幅放量。

    根据报道,一位白酒行业资深观察人士表示,茅台酒确实自身存在着产能不足情况,但公司最终出货多少,也跟着市场节奏走。今年以来,市面上的茅台酒炒作气氛有所放缓,因此公司的整体投放量也有所放缓。白酒专家铁犁分析,未来高端白酒增长还将保持平稳,但整体增速可能会放缓,毕竟这一轮行业增长的动能在2017~2018年已经有所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