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费社保2018年新规定 自己交社保怎么交

    如果你有单位的话,那么正常的情况下,单位都会为你缴纳社保的!可是,有些人就没那么好运,能够找到单位帮自己缴纳社保,所以只能是自费缴纳社保。大家有没有关注自费社保2018年新规定呢?如果自己交社保怎么交呢?我们先看一下新规定吧!

    社会保险
    社会保险

    一、根据最新的社保政策来显示,已经推来了一次性15年缴清系统,也这就是说我们到了退休年龄,如果没有缴满15年,那么是没有办法按月领取养老金的。这样的话有3种方法:1、退休后继续缴费直到满15年;2、讲社保转为新农合;3、一次性补缴到15年。

    二、今年缴费不再收取现金,缴费方式分为三种情况:1、参保居民已领取了社保卡;2、参保居民未制作社保卡;3、低保对象、重度残疾人和低收入家庭60岁以上老人。

    对于第一种情况的参保居民需持社保卡到所属街道办事处劳动保障平台签订“同意批量代扣医疗保险基金确认书”,签订完毕后,到中行就近网点激活社保卡金融账户,并足额存入扣款金额由中国银行统一扣款,完成参保缴费。同时,还可采取人社自助终端(布放点在各街道办事处)、中国银行自助终端(布放在中行各网点)、中国银行手机银行、中国银行网上银行完成参保缴费,无需再到街道办事处劳动保障平台进行参保信息系统录入。

    以上就是自费社保2018年新规定,在缴费方面还是有很大的改变。其实,社保随着社会的发展,总会有一些变化的。每一年的变化,都是为了保障市民的利益,也是为了百姓更加方便。那么,如果没有单位缴纳社保的话,自己交社保怎么交呢?

    个人名义交纳需要到户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请,其手续包括:本人身份证,近期免冠一寸照片备两张,保费,申请书等即可。且只能办理养老,医疗保险两种。交纳多少是根据当地去年社平工资进行计算的,且每年都不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