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融社保卡有什么用 金融社保卡和普通社保卡的区别

    存在就是合理,物品的出现,总有一些作用的。比如新一代社保卡,也就是金融社保卡,大家知道它的功能吗?换个角度来说,也就是说金融社保卡有什么用呢?还有金融社保卡和普通社保卡的区别就在于哪里呢?或许,下文的解释能帮到你!

    社会保障卡
    社会保障卡

    金融社保卡作用:1、参保人可以通过社会保障卡实现本地和跨地的医疗保险费用即时结算;2、可持卡进行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费用缴纳及养老金待遇领取;3、还可在银行享受个人现金存、取等借记卡金融服务;4、金融社保卡的使用将逐步扩展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5、金融社保卡支持诊疗、住院登记、购药等就医过程的信息服务。

    金融社保卡的金融功能不收取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在该卡对应合作银行的省内所有网点及自助服务设备上办理现金存、取业务及社保业务费用代扣、代缴、代发不收取手续费,在惠农POS设备上的交易按人民银行规定收费,转账及跨行交易等其余未列入免费范围的项目按银行相关规定收费。

    人会进步,其实平时我们使用的物品,也会随着科技的进步而换代升级。比如社保卡,以前就是一种很普通的卡,但是现在已经升级为金融社保卡了。现在大家都知道金融社保卡有什么用了吧?那么是否知道金融社保卡和普通社保卡的区别呢?

    普通社保卡也就是一代卡,没有个人照片、没有身份证号,没有金融账户,不带银联标志等,这些都体现在二代社保卡中。而金融社保卡和普通社保卡最大的区别,就在于金融社保卡具有金融功能,这是一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