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软市值超亚马逊 微软市值将达到8285亿美元

    根据周五股价情况,亚马逊股价出现下跌的情况,而且被微软给赶超了,微软市值超亚马逊,微软目前是美国市值第二高的公司,而亚马逊则排第三。微软跌近8%市值被微软反超了,世界首富贝佐斯身家缩水。

    亚马逊市值下跌被微软赶超
    亚马逊市值下跌被微软赶超

    亚马逊最新财报出炉,没想到亚马逊市值蒸发将近700亿美元,被微软赶超成为第二大市值最高的公司。按照当前微软的市值是8285亿美元,而亚马逊市值下跌到8062亿美元左右。

    亚马逊一直是仅次于苹果的第二大公司,甚至在9月初曾一度接近1万亿美元的市值,但10月份科技股的暴跌使这家西雅图电子商务巨头的估值在周四收盘时跌至8692亿美元。不过,这一估值看来还将继续下跌,在亚马逊公布第三季度财报后,该公司股价在周五早盘交易中下跌了8.5%。

    如果这一跌幅持续到收盘时,亚马逊将被微软超越。微软在周三公布了它的收益后,股价上涨5.8%。截至发稿,微软股价在周五下跌0.5%,如果这些损失持续到收盘时,微软的市值将达到8285亿美元。如果亚马逊的下滑持续下去,其市值将跌到8062亿美元左右。

    今年8月,苹果击败亚马逊,成为首家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关口的公司。亚马逊则在9月初一度盘中估值冲上万亿高点,但从未以如此高的估值结束一个交易日。多名分析师预计,微软最终将突破1万亿美元,继续在云计算领域与亚马逊展开较量,同时在云软件和传统个人电脑业务方面取得进展。

    微软的股价需要达到130美元,才能达到1万亿美元。十多位分析师对微软的目标价为130美元或更高;截至周五上午,FactSet跟踪的30多位分析师对其的平均目标价为125.69美元。

    亚马逊需要每股超过2045美元才能达到1万亿美元的估值。在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公布财报后,跟踪该公司的40多位分析师对其股票的平均目标价为2183.67美元。只有8位分析师的目标低于每股205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