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查医保卡余额 这些方法可以查询医保卡余额明细

    单位为员工缴纳社保,个人也要缴纳一部分。那么,一个月下来,也缴纳不少钱上去。其实,这些钱是会返一部分到医保卡那里的!那么,大家知道怎么查医保卡余额吗?如果大家不知道怎么查询余额明细,那就看一下以下三种方法吧!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1、参保人员可拨打12333社保咨询电话或通过中行储蓄所、市区定点医院、药店等方式查询医保个人账户余额情况。如果对医保还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拨打12333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热线咨询。有医保卡在手,生活又多了一种保障。所以,一定要保管好,并且合理使用,既能给自己省钱,又能省事。

    2、参保职工可以到中行的储蓄所凭身份证和医保证要求打印医保卡交易记录,包括个人帐户金的拨付记录和消费记录。对交易记录有疑问的,可以到中行零售业务部进行查询。

    3、在微信也能查询到医保卡余额,大家先进入个人页面,找到列表里的“钱包”功能点击进入其中。接下来我们需要去钱包页面里找到“城市服务”功能,进入其中搜索找到当前城市的医保查询服务。如此一来,大家只需要去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与医保卡号,就可以了解医保卡当前的具体余额信息了。

    小编亲自测试了,这三种方法都可以查询医保卡余额的!现在,你知道怎么查医保卡余额了吧?其实,医保卡余额是每个月都累加的,平时大家可以到药店刷卡消费。不过,提醒大家,绝对不能对医保卡进行套现,这是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