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积分怎么兑换 2018信用卡积分福利下降

    信用卡相信现在很多人都有,毕竟信用卡现在是除了支付宝微信以外,最快捷的一个付款方式了。使用过信用卡的网友都知道信用卡积分有很大用处的,那么信用卡积分怎么兑换呢?其实很简单,只要下载官方APP或者上官网就可以兑换了。有部分网友表示,2018信用卡积分福利下降了,没有以前的好了?究竟是为什么呢?

    信用卡积分福利下降
    信用卡积分福利下降

    银行信用卡积分越来越难,福利越来越少,让不少持卡人怨声载道,信用卡论坛里经常有人抱怨1万多积分换二十来块钱的小东西,要换300块的东西,动不动就需要近20万积分,可攒够20万积分越来越不容易。

    “信用卡的积分福利不是银行白送的,与银行在信用卡业务上的收益息息相关。自2016年刷卡手续费费改后,银行卡手续费率整体水平是在不断下降的,银行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大方地发福利。”资深银行卡专家董峥指出,一般而言,能给银行带来较多收入的信用卡才可能获得更多福利。

    比如,现在经常能看到在境外刷卡可以享受5%、8%甚至10%的返现优惠,就是因为国外信用卡的费率比较高,银行能赚到比较多的手续费,所以可以拿出一部分来回馈持卡人。再比如,国内一些高端信用卡能提供很多诱人的福利,但是年费很高,有些还不能用积分抵扣。如某银行无限卡,一年能免费送客户365杯星巴克咖啡,但是这张卡的年费高达2万元。相比之下,国内普通的信用卡基本不收年费,刷卡费率本来不高还有继续下降趋势,银行自然只能缩减信用卡积分福利。

    信用卡积分福利下降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是不少网友表示现在使用信用卡就是因为里面有一个积分兑换的福利,如果福利下降的话以后将不会再使用信用卡,如果信用卡连唯一的优点都没有的话,可能未来也不会有人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