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地产限购全面取消? 真相曝光半年内放开限购系谣言

    重磅消息,有某房地产营销公司称房地产限购全面取消,引起社会极大关注。这个消息传出之后,地产股大涨,不少市民都担忧房价将会暴涨。那么,此事究竟是不是真的呢?其实,传闻称半年内放开限购,这是谣言。

    楼市限购
    楼市限购

    房地产市场自来不缺专家,也不缺所谓的权威机构。由于信息的不对称性,购房者获取房地产信息的渠道有限,并且有的政策并非那么通俗易懂,因此购房者听到的或者看到的,往往是一些谣言,或者假消息。这些不实的传闻,要么是对政策的曲解,要么是翻出一些老新闻来混淆视听。

    人民网记者注意到,近两天有多个注册主体为房地产营销公司、文化传媒类公司的自媒体账号发布所谓“重磅消息”称:国务院规定半年内必须放开楼市全部限购。此外,关于“房地产市场解开限购已经箭在弦上”的分析观点也颇为吸引眼球。记者求证获悉,网传的该消息并不属实。

    分析师认为,上述相关“限购令取消”的传言是假消息,房屋限购令是以限制房地产市场主体房屋购买自由为内容的行政干预手段,属于行政手段。行政限制令是我国经济安全和民众福利缺乏保障、立法又相对滞后的情况下,政府临时采取的应急性行政手段。在宏观调控下,并不存在取消限购令的可能性。

    稍微有一些常识的人都知道,目前阶段房地产限购全面取消是不现实的。不是没有这样的可能性,只不过需要一定的时间。现阶段来说,如果全面放开限购的话,将会令房地产行业监管失控,招致一系列问题,所以政府在未做好一切准备之前,不可能全面放开限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