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会保障卡每月多少钱 五险一金缴费标准

    社会保障卡就是大家所说的社保卡,社会保障卡每月需要缴纳多少钱,这会影响到社保卡使用的重要性。其实社会保障卡包括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以及公积金,而参加工作的人基本上都会购买社保。

    社保卡每月多少钱
    社保卡每月多少钱

    社保卡包含五险一金,如果没有多大的事基本不知道社保卡到底有什么用处,只能每个月都要缴纳一定的费用,而这些费用对你的生活起到很大的作用。社保卡究竟每月交多少钱,一起去看看社保缴费标准。

    五险

    一、养老保险:

    1、个人缴费:养老保险的个人缴费根据职工本人上年度平均工资的8%缴费,个人缴费的最低数是上一年全市职工工资的60%,最高是上年全市职工工资的300%。

    2、单位缴费:职工单位将会根据职工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的20%缴纳养老保险。

    二、医疗保险:个人缴费为本人缴费工资的2%再加上3元,单位缴费10%。

    三、失业保险:单位缴费1%,个人缴费0.2%。

    四、工伤保险:工伤保险的缴费费率根据单位所在的行业范围在0.5%至2%之间,个人不需承担工伤保险。

    五、生育保险:生育保险个人不缴费,单位交0.8%。

    一金

    五险一金中的一金指的是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的缴费根据个人全年平均工资计算,由单位和个人各承担50%,并且国家规定住房公积金应该不低于工资的10%。

    五险一金的缴费基数和上年度职工的平均工资有关,所以平均工资水平的提高会造成各社保险种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