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商业保险可靠吗 商业保险利与弊你了解吗

    平时我们说的社保,其实就是指社会保险。相对而言,有一种保险与社会保险相对应的,那就是商业保险。现在这个时代,很多人购买商业保险,也有一些提出质疑。那么,现在买商业保险可靠吗?有人说商业保险也有利弊,那么分别是什么呢?

    商业保险
    商业保险

    社会保险是指国家通过立法强制实行的,由劳动者、企业(雇主)或社区、以及国家三方共同筹资,建立保险基金,对劳动者因年老、工伤、疾病、生育、残废、失业、死亡等原因丧失劳动能力或暂时失去工作时,给予劳动者本人或供养直系亲属物质帮助的一种社会保障制度。

    了解商业保险的涵义之后,我们搞清楚一个问题,如果买商业保险可靠吗?其实,商业保险很可靠的。保险的好处是多了份保障,减少风险。商业保险的好处就是以小博大,跟投资股票不一样,股票有风险,保险是在有事的时候用得着,没事的时候又保本又获利!很快获利是没有,商业保险是属于长期投资!

    商业保险是可靠的,是不是就说明商业保险只有利处没有弊端呢?其实,商业保险也是利弊同在的。商业保险是社会保险的补充,如投保重大疾病保险可以在发生重大疾病的情况下,获得理赔金,而养老保险则可以从约定的年龄领取到养老金,意外保险可保障人们因意外造成的残疾、身故等,缺点:一旦有病就不能再按标准体承保,还有可能拒保,社保可以带病参加。

    其实,凡事皆有两面性,商业保险也不例外!如果你没有买社保的话,买商业保险是非常有必要的。当然,如果买了社保,商业保险也可以买的,反正也不影响。不过,一切都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