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专项扣除项目有哪些 揭个税专项扣除如何操作

    国家对百姓的关心,在很多方面都有体现,比如个税改革方面。这次个税改革是切切实实照顾了广大群众,除了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还新增了不少个税专项扣除项目。那么,大家知道个税专项扣除项目有哪些吗?知道个税专项扣除如何操作吗?不懂的话,小编给大家揭晓答案吧!

    个税改革
    个税改革

    时间宝贵,我们直接揭晓个税专项扣除项目有哪些吧?据悉,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全称: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是指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和赡养老人等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是落实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的配套措施之一。

    以上内容,介绍了个税专项扣除项目。那么,大家知道个税专项扣除如何操作吗?此前,国家税务总局总审计师刘丽坚曾表示,纳税人只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申报就能享受扣除,个人可以将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提供给单位,每个月发放工资、代扣个税时,单位可以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进行扣除,而对于在预扣预缴环节没有享受到扣除红利的,可以到第二年办理汇算清缴时申请退税。

    最新公布的《暂行办法》规定,纳税人首次享受专项附加扣除,应当将相关信息提交扣缴义务人或者税务机关,扣缴义务人应尽快将相关信息报送税务机关,纳税人对所提交信息的真实性负责。上述相关信息,包括纳税人本人、配偶、未成年子女、被赡养老人等个人身份信息,以及国务院税务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与专项附加扣除相关信息。

    现在,你知道个税专项扣除如何操作了吧?其实,个税专项扣除操作并不难,你需要的话,可以跟单位沟通。不过,提醒大家,一定要如实上报。另外,着重说一下,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意味着个人收益增加,这也是个税改革的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