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贷款利息如何抵扣个税 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最近新个税专项扣除政策正在向大众征求意见,而住房贷款利息如何抵扣个税成为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但是房贷利息抵扣个税怎么操作?相信大家也在苦恼这个问题,其实房贷利息是可以抵扣个税,只是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才可以抵扣。

    房贷利息抵扣个税怎么操作
    房贷利息抵扣个税怎么操作

    住房贷款利息抵扣个税还在讨论中,相信不久后有一个正确的答案。按照大概的意思,必须是首套房以及按揭买的才可以抵扣,每个人或每对夫妻只有享受一套房的福利,所以不能说同时享受两套房的福利。

    一、首套房的意思是指以个人或者家庭为单位,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利息支出,在还贷期间可以用于抵扣个税。那么以下几种情况就不符合住房贷款利息抵扣个税的条件:

    1、夫妻两人首套房是付的全款,第二套房正在还贷,那么住房贷款利息不能抵扣个税

    2、男方在婚前买了一套房为首套房,正在偿还贷款,女方在婚前买了一套房为首套房,也在偿还贷款,那么婚后这两人只能享受一套首套房住房利息扣除

    二、在结婚以后,住房贷款利息抵扣个税是以家庭为单位计算,因此只能选择一方进行扣除。比如说在2019年选择从男方税前工资扣除住房贷款利息,那么在2019年全面都不允许变更扣除方法。在2020年可以重新选择扣除方。

    住房贷款利息抵扣个税需要满足以上三个条件,同时最重要的点是只有首套房的房贷利息部分才可以用于抵扣个税。目前住房贷款利息抵扣个税的标准是每月定额扣除1000元,以后会随着支出的变化情况对标准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