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金不领就作废了吗 失业金不领的好处有哪些

    失业金是对失业人员的一种补偿,但是失业保险使用的频率并不高,所以大家对失业金的人知并不是很多。相信有很多人想知道失业金不领就作废了吗?如果不领会不会失效了呢?或许这对正在失业人员很重要。

    失业金不领会怎样
    失业金不领会怎样

    其实失业金不领反而有很大的好处,领取失业金可以解决当前的经济困难,但其实对未来的就业有一定的影响。如果去其他公司面试,这或许会查你是否被前公司解雇还是自己辞职的。如果你也有类似问题,那就一起来探究一下吧。

    1、失业金不领就作废了吗?

    据了解,失业人员申请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有效期限为60日,自原用人单位为其开具《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证明书》之日起,超过60日不到为其办理失业保险的经办机构申领失业保险金的,视为本人自愿放弃享受失业保险待遇权利。

    也就是说,如果你离职后的60天内未申请失业金,过期就不能申请失业金了,重新就业后,再次失业需要重新计算缴费时间。

    但如果已经申请了失业金,只是当月忘记领取,这种情况会不会导致失业金失效,小编暂时未找到官方说法,一般来说,现在失业金都是直接打到办理时预留的卡上,并不会存在忘记领取的情况,建议大家咨询当地社保局了解详情。

    2、失业金不领的好处

    申请失业金会在档案上留下记录,有的公司的人事可能会注重这一方面,在面试时如果玩到失业相关的问题,比如为何被解雇,这对于面试结果多少有影响。如果不领取的话,就不会出现上面这种尴尬现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