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目标基金接力发行 首发规模不大

    据上证报10月23日消息,鹏华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FOF昨日正式进入发行期,正在发行的还有南方和工银瑞信旗下的2只基金,在此之前,已有3只养老目标基金募集成立。

    养老目标基金未来规模
    养老目标基金未来规模

    泰达宏利泰和平衡养老目标三年持有期基金近日公告称,该基金于2018年9月10日开始募集,原定募集截止日为2018年11月16日。据统计,该基金募集的基金份额总额和认购户数均已达到基金合同生效的备案条件,因此决定提前结束募集,即募集截止日提前至10月22日。

    在此之前,第一只进入发行期的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持有期混合型FOF自8月28日起发行,原定于9月17日结束募集,最终提前了6天结束募集。中欧养老2035基金自9月10日起正式开始发行,仅用13个工作日便提前结束募集。

    目前来看,养老目标基金的首发规模并不大,但认购户数却亮点十足。业内人士认为,发行养老目标基金只是第一步,对于首发规模,并没有过高追求。但此类基金“后劲”较大,预期投资者多数以定投形式参与,因此未来规模稳步增长可期,也有望为市场带来长期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