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租金抵扣个税需要什么证明 保留租房合同很重要

    新个税3500元上调5000已经实施了,而最近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正在征求意见,所以大家纷纷关注房贷方面的知识,资金抵扣个税成为租房一族关注的焦点,租金抵扣个税需要什么证明,租金如何抵扣个税?

    租金如何抵扣个税
    租金如何抵扣个税

    10月20日,个税改革再度释放红利,国家税务总局和财政部发布关于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细则,而租金成为大家最关心的焦点,但是租金抵扣个税需要哪些具体的规定。

    租金抵扣个税具体规定

    纳税人本人及配偶在纳税人的主要工作城市没有住房,在工作城市租住房屋发生的租金支出,可以按以下标准定额扣除:

    1、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以及国务院确定的其他城市租房,每年14400元,即每月1200元;

    2、其他市辖区户籍人口超过100万的城市租房,每年12000元,即每月1000元;

    3、其他市辖区户籍人口不超过100万的城市租房,每年9600元,即每月800元。

    租金抵扣个税需要什么证明?

    目前国家税务总局和财政部发布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暂未披露申请租金抵扣个税专项扣除项目需要提供的材料,但有解释住房租金支出由签订租赁住房合同的承租人扣除。而且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所需材料也要租房合同,所以租房合同大概率是申请租金抵扣个税需要准备的证明材料。

    是否还需要其他证明资料,可以在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正式开始实施时期(2019年1月1日起),咨询税务机构进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