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郭炳湘病逝 香港富豪郭炳湘死亡后遗产分配成焦点

    生老病死,这是无法改变的事情。即使你钱再多,也有一天会归西。比如香港富豪郭炳湘,他最近就离世了!在10月20日,香港媒体报道称郭炳湘病逝,引起香港市民和大陆市民极大关注。想不到,百亿富豪年仅68岁,就这样走了,确实令人唏嘘。

    地产大亨郭炳湘
    地产大亨郭炳湘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帝国集团主席、新鸿基地产董事局前主席郭炳湘20日于医院病逝,享年68岁。郭炳湘今年8月27日在家中晕倒后送医院救治,一直陷入昏迷状态。有消息称,其因“蛛网膜下腔出血”而导致脑干死亡,20日中午约12时,家属同意为他拔喉。

    公开资料显示,郭炳湘于1950年在香港出生,祖籍广东中山,其父为新鸿基地产创始人郭得胜。根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郭炳湘以69亿美元(约538.2亿港元)身家,排名香港富豪第10位。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坐拥逾五百三十八亿港元身家的郭炳湘,遗产分配成为焦点。

    据悉,妻子李天颖、儿子郭基俊、郭基浩及女儿郭蕙珊料可获分配遗产。郭炳湘自中风晕倒后,由他创办的帝国集团和帝国发展,以及他承继自郭氏家族的酒店业务,一度处于无人掌舵状态。郭妻李天颖早前委派三子女出任帝国集团董事,而她则频频视察酒店业务,全面查数,其中中环四季酒店有管理层疑突然“被炒”。李天颖的举动,疑为保护丈夫名下的资产,并严防外人插手侵占。由于郭炳湘生前未有立下遗嘱,可能会掀起争遗产风波。

    几百亿的身家,谁都想拥有。现在郭炳湘病逝了,不知道他的亲人会如何分配遗产呢?如果是和平解决的话,相信郭炳湘泉下有知,也会安心。但是,如果因为分配不均,导致闹上法庭,这确实是一件心寒的事情。最后,祈祷郭炳湘一路走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