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降价退房事件蔓延 广州八成楼盘促销降价

    最近广州保利地产退房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的,但是保利地产有没有选择退房呢?其实今年的楼市“金九银十”完全失色了,不少地方都纷纷降价,而广州因为降价而有不少业主纷纷选择退房,从而闹得众所周知。降价退房事件蔓延,广州有八成楼盘促销降价,害怕房子卖不出去。

    广州八成楼盘促销降价
    广州八成楼盘促销降价

    广州楼盘促销降价走量,而保利和光晨樾并非是孤例。正值“金九银十”期间,很多楼盘都推出各种优惠,降价促销幅度普遍在10%左右,但是仍旧难以卖不出去。而且房企资金回笼难题凸显,众观整个行业,广州降价只是一个缩影,降价已经在全国市场逐渐蔓延。

    近日,保利地产广州项目退房风波持续发酵。对比国庆假期成交的促销房源,资产不到一月缩水百万元,引发了保利和光晨樾业主维权,要求全额退房。目前事情未有结果,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方面也向《中国经营报》记者表示,绝不会退房,正在积极与业主沟通。

    广州楼盘促销降价走量,保利和光晨樾并非孤例。近日,记者走访多个区域了解到,多数楼盘均有一定程度的优惠,降价幅度普遍在10%左右。事实上,近期各地此起彼伏的降价形势,已让外界感知到调控不断收紧的楼市正在发生微妙的变化,市场成交转冷,以及房企资金难题也逐渐显现。

    受访业内人士分析,楼市降价在全国市场已较为普遍,房企资金压力大,需要回笼资金是其中主因之一。此外,在楼市调控收紧的高压下,房企临近年底为了加快销售回款,希望通过降价达到以价换量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