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9.73亿拿地 实施上海超级工厂的建设

    在之前,就听说特斯拉想在上海采购地块,现在终于落实了。据小编所知,在10月17日,特斯拉9.73亿拿地传闻落实,是在上海临港地区拿下地块。那么,这次特斯拉花天价在上海拿地,目的究竟是什么呢?原来,特斯拉正在实施上海超级工厂的设。

    特斯拉在中国建厂
    特斯拉在中国建厂

    早在9月26日,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发布一则土地出让公告,地块名称为临港重装备产业区04PD-0303单元Q01-05地块,地块位置为东至规划预留东海二桥控制线绿化带、南至人民塘绿化带、西至南奉界河绿化带、北至老里塘河绿化带,出让面积86.49万平方米,准入产业类型为新能源车整车产业制造。

    另外,此次挂牌为无底价挂牌出让,但设立9.73亿元的起始价,增价幅度为500万元。目前仅有一个竞买申请人。此次特斯拉斥资9.73亿入手的地块与9月26日挂牌出让的地块吻合。

    今年7月10日,特斯宣布与上海市政府达成协议,规划年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的特斯拉超级工厂正式落户上海临港地区。据媒体报道,参与特斯拉谈判的中方人士称,该工厂的规模和建设水平都会超过美国的超级工厂。这也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

    由此可见,特斯拉9.73亿拿地事件,是与上海市政府达成协议,也说明特斯拉工厂实质落地在上海,将在上海建设智能汽车产业超级工厂。据悉,特斯拉计划将在未来俩年生产5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规模,规模如此大,令人震惊。在此,希望特斯拉将能打造成可持续发展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