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和零钱宝哪个好 两者收益对比哪个高

    自从余额宝推出以后,很多相类似的产品也相继而出,和余额宝相似的零钱宝也出现了,但是余额宝和零钱宝哪个好?很多人都会拿余额宝和零钱宝的收益作比较,看哪个收益好一些,或许可以变相的往收益高的投资。

    余额宝和零钱宝哪个收益高
    余额宝和零钱宝哪个收益高

    零钱宝的推出使得大家也开始关注,用户把资金存入零钱宝里就可以收益,而且还能进行消费,之后购买理财以及转出到银行卡里,这功能完全和余额宝是相似的,所以余额宝和零钱宝的比较,下面我们从三个方面来对比分析。

    对比分析一:资金安全

    和余额宝对接的是十三只货币基金,支付宝用户把钱存到余额宝相当于投资货币基金,而货币基金是一类非常安全的理财产品,投资货币基金出现本金亏损的情况微乎其微,余额宝的资金安全非常好。

    接入零钱宝的除了货币基金之外还有苏宁银行提供的智慧存款-升级存,不过升级存的属于银行存款安全性同样很好,所以余额宝和零钱宝的资金都很安全。

    对比分析二:资金灵活性

    余额宝资金使用非常灵活,只要是通过支付宝进行的交易基本上都可以用余额宝来支付,同样在苏宁金融平台上的交易大部分也都可以用零钱宝来支付。

    不过跟苏宁金融相比,支付宝的普及率更高,使用的人数和合作商家也更多,随在资金灵活性这方面余额宝更胜一筹。

    对比分析三:投资收益

    10月19日最新数据,余额宝里的货币基金收益最高的是新加入的国投瑞银添利宝货币a,七日年化收益率有3.7520%,其次是中欧滚钱宝货币a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0260%,其余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都在3%以下。

    零钱宝中智慧存款-升级存的收益率为3.95%,五只货币基金中有目前只有一只七日年化收益小于3%。总体来看零钱宝的投资收益比余额宝要更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