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利率 怎么计算公积金贷款利息是多少?

    申请房贷的话,有两种方式,分别是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有很多人知道商业贷款的利率,却不知道公积金贷款利率。其实,相比较而言,公积金贷款利率更低一些。你们知道怎么计算公积金贷款利息是多少吗?不懂的话,就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现在大家在购房的时候,都会选择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那么就需要了解现在的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可以算出月供利息、总利息,就能对自己的购房成本心中有数。据悉,公积金贷款利率是2015年10月24日调整并实施的,五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3.25%,月利率为3.25%/12,五年及以下公积金贷款利率为年利率2.75%,全国都一样。

    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话,就会有一个利息。那么,大家知道公积金贷款利息是怎么计算的吗?其实,这是有公式的。据小编所知,目前公积金贷款有两种计算方法,在申请的时候可以选择或者根据银行的规定。

    方法:1、等额本金利息计算:第N月利息=(贷款本金-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月利率→第N月利息=【贷款本金-(N-1)×贷款本金÷总还款月数】×月利率→第N月还款额=(贷款本金÷还款月数)+第N月利息;2、等额本息月还款额计算:每月还款额=【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期数】÷【(1+月利率)还款期数-1】×贷款本金。

    公积金贷款利率对于购房者来说是很重要的,毕竟一套房动辄几十上百万,首付后每年不仅要分期还本金,还要支付一定的利息,利率变动对于利息的影响很大。如果公积金贷款利率有变动的话,小编会第一时间跟踪报道,希望大家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