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测试短信报警 持续升级一键报警功能

    滴滴平台自从接连发生司机杀人事件后,滴滴在安全工作上的努力,达到前所未有的境界。继公布行车中进行录音功能后,滴滴日前公布了安全整改新进展,滴滴测试短信报警功能,进一步维护乘客的人身安全。

    滴滴试行新功能
    滴滴试行新功能

    记者从滴滴方面获悉,从18日起,滴滴平台将小范围测试“短信报警”功能,测试范围在开通12110短信报警的山东烟台与广东江门两个地点,乘客可快速发送位置、行程信息至当地短信报警平台。

    同时,禁止未成年人独自乘车的功能也将升级。在滴滴的乘客端APP将逐步增加“请勿让未成年人独自乘车”提醒与确认环节。乘客自身前往幼儿园、学校等未成年活动场所时,需在发单前手动选择自身是否成年。为他人代叫车时,无论任何目的地,发单人均需确认乘车人是否成年。如乘车人是未成年,则需由监护人陪同。

    除此之外,在安全防护系统上,乘客在使用“一键报警”功能时,紧急联系人在收到短信提醒的基础上,还将同步收到语音电话的提醒。

    至于刚刚上线的“黑名单”功能,乘客端APP和司机端APP已经同步试运行。乘客和司机可在取消订单、投诉页面选择将对方加入黑名单,“屏蔽”后的12个月内平台不再为双方匹配订单。试运行期间,加入黑名单操作暂时不可取消。此外,试运行的“实时位置保护”功能,可以让行程中以及行程后产生的司乘矛盾可以有更多判责依据。乘客可自主选择设定该功能的保护级别,或关闭此功能。

    自从被相关部门约谈并且责令顺风车下线后,滴滴在近段时间公布了多项安全整改工作,在这些措施中,大多数还是让用户们感到满意的。此次滴滴测试短信报警,收到的成效到底大不大呢?这需要时间来检验,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