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投放300亿 下周将迎来本月税期高峰

    经过定向降准,当前市场资金面最为宽松,市场利率也重回较低水平。但是,今日,央行投放300亿,终结连续14日不操作。考虑到下星期是纳税高峰期,央行是否继续操作引人关注。

    本周初,新一次定向降准正式实施,增量资金的释放,推动资金面更趋宽松。从市场参与者的反馈来看,近几日银行间债券回购市场资金面持续宽松,通常早盘一开盘就有大量资金融出,融资方需求很快就能得到满足,隔夜资金减点融出现象较为普遍,印证短期流动性的充裕。

    央行投放300亿
    央行

    按照本月征期来看,下周将迎来本月税期高峰,税期因素对短期流动性的影响不容小觑,预计央行将继续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且操作力度将有所加大。

    央行行长易纲表示,将继续执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所以,接下来市场的流动性将趋于合理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