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9.73亿拿地 用于中国工厂的建设

    据最新消息,特斯拉9.73亿拿地成功,面积达86.49万平米,使用年限为50年。这意味着特斯拉中国工厂开建在即。据此前规划,该工厂预计年产量为50万辆。

    特斯拉此次拍下地块名称为“临港重装备产业区04PD-0303单元Q01-05地块”。公开资料显示,特斯拉所摘地块东至规划预留东海二桥控制线绿化带,南到人民塘绿化带,西至南奉界河绿化带,北到老里塘河绿化带。该地块土地性质为工业用地,使用年限为50年,总建筑面积86.49万平米,成功摘地,也意味着特斯拉超级工厂实质落地上海。

    特斯拉于10月17日下午与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正式签订土地出让合同。

    特斯拉9.73亿拿地
    特斯拉

    据悉,从7月10日特斯拉与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签署纯电动车项目投资协议到10月17日土地摘牌,特斯拉项目落地只用了3个月。此前有外媒报道称,特斯拉是该地块的唯一竞标者,其计划在上海工厂开工两年后生产第一批汽车,大约两到三年后每年增加到多达50万辆汽车。

    作为电动汽车的佼佼者,由于运输成本、关税等诸多原因,特斯拉汽车在中国售价并无优势。一旦中国工厂落成,对特斯拉未来发展极其有利。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特斯拉汽车的售价有望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