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奥迪64亿元罚单 尾气造假丑闻付出掺重代价

    奥迪尾气造假丑闻持续发酵,根据外媒的相关报道,德国检方正式向奥迪方面开出8亿欧元,约合64亿元的罚单,该消息引起了国际众多媒体的热议。据悉,奥迪的母公司大众汽车也正式接受了该罚款。

    奥迪尾气造假丑闻持续发酵
    奥迪尾气造假丑闻持续发酵

    大众汽车称,这笔罚金将直接影响公司全年利润,而且也导致大众汽车的主要股东保时捷汽车发布了利润预警。大众汽车还称,奥迪同意接受罚款,并承认对违反监管要求负有责任。

    2015年,大众汽车在美国被曝出在部分柴油车上安装了应对尾气检测的作弊软件,引发舆论哗然。随后,大众旗下的大众、奥迪、保时捷等品牌也被纷纷卷入“排放门”事件。与此同时,大众也为此次造假事件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在去年3月和今年2月,德国监管突击搜查奥迪。早在今年6月,大众同意就柴油排放丑闻丑闻赔偿8.8亿英镑,当月,奥迪首席执行官的施泰德也被正式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