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软联合创始人去世 去世前资产为205亿美元

    10月15日,财经界传来一个不好的消息,微软联合创始人去世了!根据报道,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因患病在美国去世,终年65岁。前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对此表示痛心,称没有他就没有个人电脑。

    微软联合创始人过世
    微软联合创始人过世

    艾伦因非霍奇金淋巴瘤并发症离世。其实早在1982年,不到30岁的他就被诊断出早期霍奇金淋巴瘤。经过数月的放疗和骨髓移植,艾伦得以痊愈。2009年,他又被诊断出非霍奇金淋巴瘤,并再次得到有效救治。今年10月初,这一恶疾再次复发,艾伦终未能逃过癌症的魔爪。他名下的伏尔甘投资公司首席执行官希尔夫悼念说,“所有有幸与之共事的人都承受了难以名状的损失……他拥有应对世间最艰深难题的智慧与激情”。微软公司现任CEO纳德拉则表示,艾伦生前为微软、为社会以及为全行业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艾伦1953年生于西雅图,父母是图书管理员。他曾在当地有名的私立学校念书,并结识了志趣相投的好友比尔·盖茨。从那时起,二人就对计算机表现出浓厚兴趣,常利用学校电脑练习编程,还跑到华盛顿大学的计算机实验室“干私活”。中学毕业后,艾伦“高考满分”进入华盛顿州立大学,但两年后就退学正式做起程序员。随后他多次游说正在附近哈佛大学读书的盖茨,终于撺掇他退学创业。

    艾伦和盖茨在上世纪70年代中期共同创作出当时非常先进的“BASIC”编程语言。1975年,在艾伦的建议下,“微软”公司的名号正式诞生。进入80年代,微软与美国IBM建立合作关系,成功将DOS磁盘操作系统应用于IBM的计算机。这桩“大单”被视为微软历史上的“分水岭”,艾伦和盖茨也因此名利双收。艾伦在他2011年出版的自传《我用微软改变世界》中写道:“我的洞察力与他(盖茨)无与伦比的商业天赋共同造就了我们的成功。”对于昔日老友的离世,盖茨深表痛惜。

    值得注意的是,艾伦在微软时与盖茨的关系并不算友好,两人的理念一直不合,盖茨甚至认为自己的工作量远远超过于合作伙伴,还一度想要稀释艾伦的微软股份,但艾伦一直不愿意售卖手中的股份,这也让艾伦成为世界顶级富豪,资产高达20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