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燕郊炒房客赔上百万 部分楼盘房价已经腰斩

    去年3月,无数投资客杀入燕郊楼市,那场景十分热闹。但受限购等调控因素影响,燕郊已今非昔比,房价下跌,成交萎缩,有的燕郊炒房客赔上百万。

    燕郊是河北小镇,距离北京市中心只有30公里、与通州隔河相望。2015年通州成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消息和2016年北京楼市的大幅升温,带动了燕郊房价急速上涨。

    2017年3月初,无数投资客涌入早已炽热的燕郊楼市,导致当地房价飙升。不料,“限购”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已经悬在头顶。

    2017年3月17日,北京认房又认贷的“317新政”出台;3月22日,廊坊市主城区、北三县、固安及永清限购,外地户籍限购一套且提高首付比例;4月5日,三河市限购实施细则出台,进一步提高二手房交易成本;6月3日,廊坊市限购升级,外地户籍需有3年社保或纳税证明,本地户籍限购2套。

    隶属于“北三县”之一三河市的燕郊自然也受到影响,限购政策一出,很多手持大把现金的投资客们一夜间失去了购房资格。购房需求的减少和对调控加码的预期让燕郊楼市的成交量迅速萎缩,房价也进入下行通道。

    燕郊炒房客赔上百万
    燕郊房子无人问津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燕郊二手房的平均挂牌价格从2017年4月的28611元/平米降至低点,2018年10月15日,平均挂牌价格仅为20002元/平米,相比去年4月降幅达到了30%。

    部分楼盘价格“腰斩”。以燕郊天洋城为例,同样是一室一厅西北朝向的房子,2017年3月链家成交价曾达到3.1万/平米,今年9月成交价只有1.5万/平米,跌幅达到50%。

    市场冷淡,燕郊售楼一条街上的销售、中介还在挣扎着找机会。毕竟,仍有几十万北漂支撑着燕郊的楼市。

    但是,需注意的是,除了楼市,北京和燕郊存在巨大的差异,购房者买房前一定要三思而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