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传锤子科技裁员 高管说传闻不是真的

    近日,媒体传锤子科技裁员,因存在资金问题。对此,锤子科技高管罗永浩及吴德周回应称,传闻不是真的。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裁员传闻,锤子科技成都分公司也被传解散。

    昨日,《财经》杂志发布了一篇关于题为《锤子裁员真相:多条后路被堵资金负担沉重》的文章。文章称,锤子科技5月份的账上可用现金只有5000万人民币,5月15日发布的坚果TNT工作站也没有取得成功,发布5个月后依然没有出货,消息人士称“锤子科技最后一根稻草快要烧完了”。

    对于裁员传闻,锤子科技CEO罗永浩回应:“假的。做企业的必修课是去报复心,即便隔三差五被无聊记者搞出各种不必要的麻烦,即便传谣的记者和媒体从不道歉,从不澄清。”同时锤子科技高管吴德周也作出回应:“假的,谣言”。

    传锤子科技裁员
    罗永浩

    10月15日,锤子科技成都公司其中一处办公地点解散,一位接近锤子科技的人士向《财经》记者证实了此事,并透露,一度被罗永浩视为能够挽救锤子科技的CTO吴德周,已经计划离开,锤子上海子公司月底也将面临解体。

    对此,锤子科技官方回应称,此为不实传言,目前公司为加强技术团队研发实力,正在对北京、深圳、成都三地技术人员进行整合,“公司经营状况良好。”

    据了解,从2015年成立至今,锤子科技共经历8次融资,累计获得资金超过17亿元。其中,最新一轮融资时间停留在2017年8月13日。在罗永浩的个人魅力影响下,锤子手机依然未能走出小众定位。此外,在头部品牌的夹攻下,锤子手机生存越发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