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ppleID账号被盗怎么办? 苹果公司这样支招

    前段时间,媒体报道国内多达几百名苹果手机用户AppleID账号被盗,这些用户因此损失了不少钱,有的甚至被盗刷上万元。要是AppleID账号被盗了,应该如何应对呢?一起来听下苹果公司是怎样回应此事的。

    苹果账号被盗
    苹果账号被盗

    10月16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就近期中国用户AppleID账号被盗一事向媒体发布声明,称正对此事正在调查中,同时呼吁用户开启双重认证。

    这是一份正在进行中的调查说明。根据苹果的说法,“少量用户的账户在尚未开启双重认证的情况下遭遇钓鱼诈骗”,另外发现“试图通过欺诈性的退款申请试图牟利的情况有所增加“——也就是说,在这段期间,有人以账户被盗为由申请退款进行牟利。

    苹果称已经尝试通过多种措施保护用户,例如近期账户变动之后的购买申请、并拒绝了高风险的订单,他们称这些措施已经有所成效。同时强调用户应该开启双重验证,防止被盗情况发生。

    防止AppleID账号被盗,除了开启双重验证,用户还可以关闭免密支付功能,或者是下调免密支付额度,这些措施都可以帮助你降低被盗号的风险,以及降低钱财被盗刷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