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有产权房太坑人了 共有产权房的弊端有哪些?

    平时买的商品房,都是有产权的房子。不过,有些房子是共有产权的。那么,大家了解共有产权房吗?有人说共有产权房太坑人了,究竟是哪方面令人不满意了呢?其实,共有产权房确实存在一些弊端,只是大家不了解而已。

    市民看房
    市民看房

    据小编了解,共有产权房指的是:地方政府出让部分土地用于建造房屋,然后低价配售给符合条件的家庭,购买共有产权房的家庭和政府签订合同,共同持有房屋的产权份额,购买共有产权房之后亦可支付资金向政府赎回房屋产权。

    对于共有产权房,有些人还是比较喜欢的,因为它有优点。共有产权房的最大的优点就是价格低了,虽然购房者和政府共同拥有房屋产权,但是可以低于市价,甚至以房子一般的价格买房,不得不说还是很经济实惠的,而且共有产权房只有无房的人才能申请,减小了竞争压力,同时首付比例也会比购买普通住房首付低。

    那么,为何有人说共有产权房太坑人了?难道,因为共有产权房而吃亏了吗?其实,共有产权房虽然价格比较低,适合工薪阶级以及购房困难的家庭,但是任何事物都有好有坏,共有产权房也是这样。接下来,我们看看共有产权房的弊端有哪些?

    共有产权房缺点就是虽然价格便宜,但是无法拥有房屋全部产权,不完全属于自己的东西毕竟还是让人担心的,而且共有产权房的选择范围比较小,因为政府出让用来搭建共有产权房的土地只有那么多,而且还需要摇号选房,如果摇号一直摇不中就只能买别人挑剩下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