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起底三亚明星楼盘 涉及金额高达上百亿元

    近日,有媒体起底三亚明星楼盘半山半岛和半岛蓝湾。目前,上述项目的房子被查封,大约有2700名购房者深陷其中,不仅面临无法收房,甚至损失购房款的结果。

    位于三亚著名景点鹿回头景区附近的半山半岛占地面积近5000亩,总建筑面积240万平方米,是由三亚鹿回头旅游区开发有限公司和海南新佳旅业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开发建设的超大型综合房地产项目。半岛蓝湾项目位于三亚市吉阳区红沙路,由三亚润丰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为三亚鹿回头旅游区开发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开发建设。半山半岛房产项目属于三亚高端地产项目,在全国都有名气。

    然而,曾经风光无限的“明星”项目,如今却陷入众多房源被查封,部分购房者面临“房财两失”的困境。据调查,此次相关购房者近2700名、涉及购房资金上百亿元。

    三亚半山半岛项目的业主集体写就的诉求书表明,三亚鹿回头公司、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海南新佳旅业开发有限公司等隐瞒在售房屋已被法院查封的事实,将已网签房屋多次出售,欺骗业主,并将业主的购房款全权委托“天津金惠天金有限公司”代收,几经腾挪之后,如今房款资金去向成谜。

    起底三亚明星楼盘
    楼盘

    谈及半山半岛项目的现状,长期跟踪此案的大成(南通)律师事务所律师洪加健表示,中弘股份一系列的“自救”动作,对解决问题尚未显示出多大助益。如果是在查封之后订立的房屋买卖合同,那开发商构成合同诈骗,合同无效,将不能根据该合同获得房屋产权,如果开发商无力赔偿,有可能房财两空。

    三亚中弘弘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区域总经理孟翔两个多月前受访时曾表示,中弘公司正在积极寻求资金进行重组,大概一个半月最长两个月就会有结果,然而时至今日,在解决数千名业主房产问题上依然未有实质性进展。

    目前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已裁定受理对半山半岛项目开发商三亚鹿回头旅游区开发有限公司、海南新佳旅业开发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共计12家企业进行破产重整申请。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涉及半山半岛项目开发的12家企业,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但尚有部分未开发土地,仍具有较大商业价值,具有重整的必要性、可行性。

    由于此案牵涉甚广,而且中弘股份也深陷资金危机的泥潭,购房者维权之路注定艰难,能不能追回购房款仍是个未知数。